早泄

更新时间:2024-03-28

早泄是指阴茎插入阴道后,在女性尚未达到性高潮,而男性的性交时间短于2分钟,提早射精而出现的性交不和谐障碍。一般男性30%均有此情况,问题虽小,但却使性生活质量不高,也可能引起阳痿等其他性功能障碍,后果严重,应引起重视和及早治疗。一般认为,早泄是指男子在阴茎勃起之后,未进入阴道之前,或正当纳入、以及刚刚进入而尚未抽动时便已射精,阴茎也自然随之疲软并进入不应期的现象。临床上对阴茎勃起未进入阴道即射精,诊断为早泄。而能进入阴道进行性交者,如果没有动几下就很快射精,也定义为早泄。

简介

疾病名:早泄 所属部位:男性股沟

就诊科室:中医科,男科,中西医结合科

症状检查:阴茎超声检查

早泄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精神因素

这类早泄患者也可以称为心理性早泄,引发男性早泄的精神因素包括很多方面。

要注意的是,男性这种对性生活的紧张情绪会一直延续,并不会由于性生活环境的变化而马上产生变化,同时长期的性生活失败又会出现反作用,造成患者心理上的恶性循环。

2、器质性病变

很多男性疾病都会使男性的射精中枢兴奋度降低,也就是更容易发生射精,比如尿道炎、精囊炎、前列腺炎等炎症。

3、其他原因

男性阴茎包皮过长、紧身内裤等过度刺激龟头都会导致男性出现早泄。

早泄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可以归纳成两类:

(1)由于精神因素造成(心因性):在早泄患者中的80%以上是由精神因素引起的。Nadels on(1978)报告,心因性者占早泄病人中的85%。例如,久别重逢、新婚蜜月、过度兴奋或紧张、过分疲劳、心情郁闷,饮酒之后、房事不节、夫妻关系不融洽,丈夫对妻子存在潜在敌意、怨恨和恼怒,或对妻子过分的畏惧、崇拜、存在自卑心理等都是诱发早泄的因素。常见的心因性原因如下,有的人性交时提心吊胆,唯恐射精太早,引起妻子不满;有的人出于对性爱知识的误解,无端地怀疑自己的性能力低下,性交时老是自惭自卑,这种情况多见于那些认为自己的阴茎短小或自认为体质孱弱的人。夫妻感情不融洽,比如对妻子的猜疑、嫉妒或者过分的敬重,也会导致早泄。有的人对性生活过分看重,期望过高,或者对有过的偶尔一两次早泄过分忧虑,可能加重心理负担,形成紧张、早泄、更紧张、继续早泄的恶性循环而使早泄固定下来。   新婚之夜夫妻之间第一次性生活,心情激动,神经高度兴奋,新郎可能在刚刚接触到性器官时或阴茎刚刚放入阴道就发生射精,还有夫妻久别重逢,性兴奋较快,男子射精出现早一些,这些情况不能诊断为早泄。随着夫妻在一起生活,逐渐会正常,不必治疗。婚后纵欲过度、精神过度紧张、情绪过分激动或害怕射精过快而使性交失败。身体过度疲劳,精力不足,也可使射精中枢控制能力减弱。神经衰弱时由于大脑的抑制能力减弱,也可发生早泄。

(2)有器质性疾病:例如,外生殖器先天畸形、包茎、龟头或包皮的炎症、尿道炎、阴茎炎、多发性硬化、脊髓肿瘤、脑血管意外、附睾炎、慢性前列腺炎等都可反射性地影响脊髓中枢,引起早泄。。某种全身疾病,体质衰弱,也可以使性功能失调,出现早泄。

症状体征

早泄早期症状有哪些?

早泄的诊断主要依据患者对病史的陈述,详细的病史询问是诊断和治疗早泄的根本,早泄的诊断是靠完整的病史来得出的。任何有射精过快的患者都应该详细的询问其病史。

从病史上可以将早泄简单的分为原发性早泄和继发性早泄两种。原发性早泄是指患者从有性经验开始一直存在早泄的问题,而继发性早泄则是指患者之前曾有过成功的性经验。一般说来,继发性早泄较容易找到原因并加以治疗,并且有较佳的预后。

医生询问患者病史时应注意哪些要点呢?询问内容应包括早泄发生的频率及病程时间长短、早泄发生时性刺激的强弱、容易发生早泄的特定外在环境甚至是特定的性伴侣,以及早泄对于性行为的影响等,这些都是病史询问的重点。另外,患者的一般健康状况也是需要询问的内容。了解有没有其它容易引发或造成早泄的疾病,例如,冠心病患者可能因为害怕过度性刺激会造成心肌梗塞发作,而有早泄的情形,这种早泄问题往往在心肌梗塞治疗后会自然痊愈。在询问病史时还要了解患者平时性生活中的一些情况,包括前戏、自慰性交、性伴侣之间的关系及互动,以及患者的人际关系、工作情形等,要分别加以询问评估。对于原发性早泄患者,要特别询问患者的家族史及成长史,幼年期的成长背景以及曾经遭受的精神创伤往往会影响成年后的性生活。对于继发性早泄患者,则要特别注意鉴别所患的疾病是早泄还是勃起功能障碍,当然,也有不少病人既有早泄又有勃起功能障碍。

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查在诊断早泄上不如病史询问重要。早泄患者在行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查时,检查结果通常都是正常的。尽管如此,简单的外生殖器检查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病人除了早泄表现外同时还有勃起功能障碍的表现,则应按照器质性勃起功能障碍进行必要的辅助检查,如性激素检查、神经肌电图检查及阴茎血管检查等,以便找到勃起功能障碍的确切病因,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很多早泄和勃起功能障碍共存的患者,一旦勃起功能障碍得到有效治疗,病人维持勃起的信心和能力就会增强,早泄的问题也会随之解决。

早泄吃什么好

早泄吃什么好?

早泄的食疗方

1.青虾250克,韭菜150克,按常法炒食。

2.麻雀蛋6个,甜酒糟60克,同煮熟后吃。

3.羊肉500克,枸杞100克,同煨汤饮食。

4.麻雀8只,青蒜100克,按常法煮熟或炒食。

5.狗阴茎3具,焙干研为细末,每次服3克,黄酒送服;不喝酒者,用温开水冲服亦可。

6.猪腰一对,核桃仁30克

鉴别诊断

早泄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临床上早泄与阳痿、遗精的发病特点及临床症状有相似之处,应予以鉴别。

1.阳痿

阳痿指阴茎不能勃起,或勃起不坚而不能进行性交。早泄是指性交时阴茎能勃起但因过早射精以致影响正常性交。两者关系密切,常见相继或相兼发病。早泄进一步发展,可出现阳痿。临床上早泄是阳痿的常见病因,是由于性兴奋性过度增高所致。由于性兴奋过度增高,使各中枢负担过重,逐步导致衰竭而进入抑制状态,这时即可出现阳痿。早泄主要是功能性的,阳痉除了功能性以外,还有部分属器质性病变。早泄经药物、心理治疗及性行为疗法治疗后预后较好;阳痿属功能性的预后较好,而器质性的药物及心理治疗预后较差,甚至无效。

2.遗精

遗精是在无性交状态下,频繁出现精液遗泄,而当进行性交时,可以是完全正常排精;早泄则是在有性交准备,并开始性交或性交前射精过快而不能完成正常的性交过程。临床上两者多兼见。

并发症

早泄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常见并发症为:阳痿

预防保健

早泄应该如何护理?

早泄的护理方法。

(1)暂停法

由夫妻双方配合,以女方为主完成。主要是训练提高男方的射精刺激阈值。当快要达到射精的阈值时,突然停止刺激,待兴奋高潮减退,再刺激阴茎,如此反复进行。这种方法可使男方能耐受大量刺激而不射精,达到缓解早泄的现象。

(2)扯拉阴囊法

当性交进入持续期,则性兴奋进入持续稳定的较高水平。持续期内,男性龟头冠的直径略有增加,龟头颜色变深,由于睾丸阴囊血管充血,阴囊体积进一步增大,睾丸进一步提升与会阴部接触,易刺激会阴部引起反射性射精,此时牵拉阴囊和睾丸可以缓解早泄。

(3)降低敏感度法

应用阴茎套进行性交也是减少敏感性,防治早泄的一种方法。也可在性交前或性交时用干净的纱布拭少量表面麻醉剂,或服用少量镇静剂,以降低对性刺激的敏感性,延长性交时间。

研究发现,射精障碍患者的无精子症发病率明显比正常人要高,患有双侧睾丸下降不良的患者无精子症发生率比单侧的高两倍。这类患者即使有精子,精液质量也异常,尤其是少精子率显著升高。射精障碍的并发症有以下几类,皆是男性疾病,提醒男性们注意。专家提醒男性朋友,预防早泄要经常自修健康知识,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警惕疾病细微症状,一旦确诊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切莫讳疾忌医、拖延就诊。否则,不仅会让自身健康“打折”,也会对家庭和谐产生影响。

治疗用药

早泄治疗前的注意事项?

l..建立美满、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注意夫妻之间的相互体贴、配合,一旦出现不射精不可相互责备、埋怨,而应找出原因,共同配合治疗。

2.注意婚前性教育和性指导。掌握一些性解剖及性生活知识,了解和掌握正常的性交方法和性反应过程,不宜过度节制性生活,因性生活次数太少,不利于雄激素的释放。

3.注意生活要有规律,加强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散步、气功等均有益于自我心身健康和精神调节。

保健品查询

热门体检套餐

大家都在看

• 乳腺癌